文/Tree

  過了一個大年我的體重數字都上升了部落格文章數卻是不動如山,話說我們都已經追逐老人追逐到了高雄、也跟著傳奇老人騎鐵馬當了一個下午的吸炭樂活精靈,這樣空蕩蕩的部落格別人還以為拉拉帕嚕薩們每天只想著去墾丁賣比基尼,那我就來分享一下到高雄的小小花絮好了。

  不過原諒我的記憶可能就是銀髮族的程度那樣,我會盡力的拼湊出來的。

  話說我們自從決定做這個主題之後老人緣變的非常好,(雖然在街拍的時候百分之九十八點五都被拒絕),到了高雄本身的鄉土頻率對上了更是如虎添翼,我們在等公車前往目的地的時候,就有位操著濃厚外省口音的老爺爺問我們榮總怎麼去,而那麼巧的我們目的也是榮總,於是我們就帶著他一塊去搭公車,接著我們就在路上聽了老爺爺一生的傳奇故事。
  只不過聽得非常吃力,不得不老實說,雖然一開始我真的很認真聽,後來一大段實在是沒有辦法完全聽清楚,只好以不斷的微笑和點頭來回應他。

  這個爺爺的身世很坎坷,小的時候在大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奶奶跟爸爸都是因為沒飯吃而餓死,導致他現在雖然有錢卻不敢花,說到這個的時候,他還說了句「活到那麼老也沒意思」,聽了讓人很難過,我好想說些什麼但是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後來爺爺來了台灣又去了美國,(不過我才發現沒有聽到他在台灣是怎麼生活的),在美國生活了三十幾年,他還很得意這段日子都比我年紀還大(我才得意我也才20出頭咧),在那邊應該是過著還不錯的生活,妻小卻都在一次空難中離世,而且他親眼看著飛機墜毀在機場,我不知道這段往事過了多久,爺爺說話的語氣中只有無奈而沒有太多悲傷,我邊聽卻想大喊怎麼會這樣,老天爺真的喜歡捉弄人;不過爺爺除了講述自己顛簸的人生之外,也不忘給我們未來要成功的小tips ,像是要怎麼去美國唸書並且在那邊長久居留等等,雖然聽他的語氣好像一切都是易如反掌,不過細節也實在沒真正聽懂,但他像是對著孫女耳提面命未來要怎樣的樣子很可愛。

  後來爺爺一直說我們是他的貴人,因為前陣子他去算命的時候算命仙跟他說要是他大難不死就會有貴人來幫助他,而他前陣子搭飛機的時候以為自己要死掉了,不過一切就只是巧合,對我們來說遇到他也是很棒的一件事吧,於是我們就在榮總的門口合影留念,爺爺還挑了一個陽光充沛的地方,照片裡的他不像是歷盡滄桑的老人。

  本來我們約好中午再一起去吃飯(爺爺開心的說他今天剛好有帶錢出來,說著說著掏出一疊美金,我們都嚇傻了),可惜後來又有其他爺爺要約我們吃中飯(就說我們很有老人緣吧),我們也就和這位可愛的爺爺說掰掰啦,不然我其實很想繼續聽他的傳奇故事。

  希望他接下來的生活的可以開開心心的,也希望他天天都可以遇到像我們一樣好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