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

  文/melody

 

  行程很緊湊的一天,但是收穫似乎沒有和緊湊的行程成正比呢糟糕。

  早上我和大樹坐了公車前往福和橋,首先我們先是在公車站曬著太陽和師大校門對望了許久,公車一直都不來,中途大樹還發現忘了帶手機,其實她可以過個馬路回去拿的,可是誰知道公車一等就是半小時呢?好不容易到了福和橋的附近,一下車大樹就被一位婆婆搭訕了,原來婆婆也是要去福和橋市集逛逛,但是她不知道要怎麼走,這麼巧我們2L也是要去福和橋市集,於是我們就帶領著婆婆前往目的地了。

 

  婆婆似乎很有趣,但是在前往市集的路上我一直邊走邊度估,聽大樹說婆婆家住在永康街,家裡有幾個優秀的女兒,重點是當婆婆知道我們是外地人來台北唸書的時候,婆婆很大方的說有困難儘管找她,她很願意幫助我們,真是個好人婆婆!於是就這樣不停的重複她很願意幫助我們的話題然後我們就到達了福和橋下市集,但是重點又來了,到達市集後婆婆就跟我們說再見了,留下兩個需要被幫助但是卻沒有任何聯絡方式的2L滿頭問號。

 

  婆婆我們很需要您的幫助欸,至少幫幫我們完成畢製嘛,您怎麼什麼都沒留下就這樣的走了呢?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市集的人潮比以往多了許多,時間也拉長到中午之後才結束,但是老人家的作息似乎也沒因為市集時間延長的關係而改變,早上九點十點的市集人雖然多,但是老人們卻少了很多,大部分都是中年人在外帶小孩子,每個攤位也忙著搶生意完全沒有人因為2L的脖子上掛了兩台相機而對我們產生興趣,於是2L逛完了市場與整個跳蚤市集的部分就摸摸鼻子默默離開了,收穫是一人一杯清涼飲料,that's all.

 

  中午我和樹回寢室休息了一下,過了一顆茶葉蛋的時間我們又得出門了,我和樹一臉疲憊和不情願又走到今天早上待很久的公車站前往西門町。到了西門紅樓很快的就看到另一位組員小公主在等待我們的同時吃著阿宗麵線,基於上進的精神她迅速的蓋上還沒吃完的麵線和我們一起到紅樓去看來聽群星演唱會的老人們。

 

  可惜出乎意料之外的除了一位工作人員不停的在門外大聲嚷嚷要看群星演唱會的觀眾請上二樓以及一位來問飛輪海今天是不是在紅樓有簽唱會的迷妹之外,老人少得可憐,反倒是懷裡抱著貓貓或手上牽著狗狗的年輕人們不停得從我們眼前經過。原來今天在紅樓前的廣場舉辦了寵物節的活動,人狗雜沓十分熱鬧,後來我們索性把畢製拋到腦後就跑去和一堆畜生照相了,繞了一圈看了一堆狗狗貓貓之後小公主打翻了阿格西的一盒材料,她留下來收拾殘局,而我和樹去買了老天祿滷味就回宿舍了。

 

 

  這一天的收穫大概是我看到了兩隻不同顏色眼珠子的哈士奇,主人說是一隻遺傳狗爸爸一隻遺傳狗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