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要追朔於好幾個禮拜前的老人尋覓之旅。
  那天我們在街上進行接拍老人的行動,一整個早上碰了非常多壁(不過也有一點點收穫),然後梅樂蒂發現附近的學校門口大大的充氣拱門寫著「台北市長青運動會」,於是我們就像發現甜食的螞蟻往學校移動,果不其然裡面有很多很多的老人正熱血的運動著。

  只是他們都很專注的在自己的比賽上面,不知道怎麼開始的我只能偷偷摸摸在一旁拍攝老人活動的樣子,而梅樂蒂從工作人員下手了。
  總之從工作人員開始,我們展轉開始和一位看起來根本很年輕卻已經八十歲的阿公聊天,得知他們這一群朋友都會在固定的時間一起唱卡拉OK,於是他們也熱情的邀約我們一起去參與他們的活動,記下了時間地點,於是就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來了。

  兩個禮拜後的今天我們依照阿公的指示坐著公車來到他們唱歌的地點,搭著電梯到了「活動中心」,有間房間大門緊閉,卻掩蓋不住裡面歡欣鼓舞的情緒,但是都走到門口的我們卻步了,好害怕唐突進去的我們打斷老人們的興致,也好害怕上次短短的一面之緣老人們根本不記得我們是打哪來的黃毛丫頭,更害怕我們進去的位置會是一大群老人的視線焦點但奮力鼓掌的對象卻因此失去接受掌聲的鼓舞,那麼多的猶豫導致我們在門外躊躇了好一陣子,最後終於在一首歌的交接之處我勇敢的推開了門!!

  結果完全不是我們所想像的,裡面並沒有華麗的裝潢佈置大陣仗,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台電視,然後幾位老人正背對著門口專心聆聽台上的人唱歌,我們的進門似乎沒有引起任何風吹草動,一切都好好的照著本來的樣子進行中,我們自己在心理冏了一下卻也慶幸不是本來我們自己想像的樣子。

  於是我們在一旁默默的坐下欣賞老人們的歌喉,沒多久阿公阿嬤們都發現來了一群年輕人,然後開始很熱情的和我們說話,不時的翻出他們自己帶的音樂問我們要不要來高歌一曲,我們也很開心的和長輩們聊天,後來梅樂蒂和小公主上台唱了青花瓷,小公主還和一位阿公合唱了榕樹下,最後我也唱了自認為很拿手的剪愛XD,總之是個很歡樂的上午。

  其實老人不是想像中那麼難親近的,只要肯踏出第一步,其實和他們真的都好像同輩的好朋友那樣buddybuddy,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