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打算去國父紀念館的「銀髮族慈善嘉年華」,主辦單位是職能治療師工會,除了有一些老人保健相關的攤子,現場也有一些相關企業設攤,可以在各個攤位玩小遊戲,闖關換獎品,在邊玩遊戲當中記起一些老人保健小常識。

  不過到的時候就開始下大雨了。

  我們看著好像很熱絡的活動,卻無奈大雨遮蔽老人們青春陽光的笑容,然後我們就決定去梅樂蒂的外婆家了。

  外婆以為我們下午才要去,正在燉的紅豆湯還沒爛呢,在冷冷天裡聞到紅豆香很溫暖,然後說著說著就拿出芊穎媽媽從台南寄上來的米香給我們吃,還有菊花茶可以配,怎麼正經事都沒開始卻吃吃喝喝的。


  然後外婆拿起牌來跟我們玩,是我自己家裡過年最喜歡一大群人一起賭博的接龍,既然有賭博所以我們家的習慣一向是奸詐險惡,可以不出的牌就不出。結果外婆就說話了:唉唷怎麼都不出啊!  「我都沒在騙人的但是別人都騙我。」
  結果其他2L也附和著幹譙我,害的我都真的不太好意思,但是看到有牌可弄怎麼可以不弄呢

  在玩牌的同時我們也不忘和外婆聊天,我們想知道以前外婆和姐妹掏們都玩些什麼,結果才知道外婆小時候很辛苦!因為是家裡的長女,無可避免的就是要照顧下面的弟弟妹妹,在那個還沒有義務教育的年代,外婆就這麼錯失了上學的機會,所以說外婆家裡的弟弟妹妹可都是外婆帶大的,我光是想到一個也許不到十歲的小女孩也要幫忙小她沒多少的嬰兒包尿布、哄睡覺,就覺得好辛苦,然後還要眼睜睜的看著其他人開開心心的揹著書包上學,想到都要眼淚流了,但外婆說起來好像不過是很久以前發生的一件小事罷了,我真覺得自己不是生在那個年代很幸運,有書可以讀好幸福啊!!不過外婆之後搬到台北以後還有去上補校,興奮的說他還有拿獎狀喔!

  然後外婆不滿意不良笑話的結局,他覺得太平淡了,真不愧是看遍偶像劇的少女系老人,而原來外婆是可愛教主楊丞琳的fan,她演的戲必看,還知道她的第一部戲是流星花園!!外婆還說楊丞琳變很多,以前在流星花園裡的樣子還是個小孩。

  其實外婆真的是個內心很年輕的人,和她聊天覺得好像在跟同年齡的人講話一樣,很少有代溝的情形出現,外婆自己也說,他以前在工廠當女工的時候,也都喜歡跟比她年紀小的人在一起,和她們一起聊天很快樂、輕鬆,相較起來,和自己同年齡的人聊天中的是是非非就比較多,所以現在我們去找她,她也覺得很開心;聽到這個我心裡小小的鬆了一口氣,因為我一直好怕去打擾到老人們愜意的生活,也很開心我們的陪伴老人行動也算是小小的有點收穫,讓老人開心就是我們最大的宗旨嘛!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就很想念我自己的阿公(明明是找別人的外婆,可是卻想到阿公!?)我自己都很久沒有好好跟阿公坐下來聊一聊了,突然覺得自己寒假回家應該要好好的多陪陪阿公了(第三個深訪對象?);其實每一次去找外婆聊天聊到一些特殊的話題,都會想到那自己家的阿公以前不知道是怎麼樣的,也好想知道自己家老人的想法。
  所以我覺得因為這本圖文書,我真的有變的比較關心老人了。

  這次外婆還翻出她以前的裙子,本來只是梅樂蒂要穿來玩玩看,結果我也加入,於是就開始了不亦樂乎的穿裙子玩樂,外婆以前身材可苗條了!而且那些裙子都是自己做出來的,真的很厲害,以前只在電影畫面看到的大圓裙活生生的出現在我們面前,而且梅樂蒂穿著它變得相當的有氣質!!很像真善美裡的那個高雅女老師

 

  每一次聊天都會有新想法,雖然每一次早起出門的時候都很想逃避一切,但過程中都很開心,希望我們拍出的照片也都可以一樣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